English

网上购物女人的天下

2000-03-0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调查结果显示,尽管在过去5年时间里,网上购物者多为男性,但到99年年末,尤其是去年圣诞节购物狂潮阶段,网上购物男女人数达到了平衡。但根据女性的消费习惯来分析,在以后的几年时间里,网上购物的女性人数将超过男性,主导网上购物市场。现如今某些电子商务网站女性购物者已经占到了65%。专家认为到今年晚些时候,女性网上购物者人数将后来居上,开始全面主导网上消费市场。

调查还表明,因为女性有异乎寻常的消费能力和购物热情,传统店铺式商场正开始将商场搬到网上,以期迎合女性的网上购物新时尚。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,女性控制着75%的家庭消费资金,而且家庭80%的消费计划也都是由女性说了算。鉴于女性对网上购物感觉越来越不错,因此女性网上购物(尤其在大众消费商品)人数超过男性也在情理之中。

那么女性网上购物者最喜欢光顾哪些网上购物网站呢?报告显示,女性在玩具、贺卡、储蓄、健康、专门女性网站上出手比较大方,其中女性购物者超过60%的5个“红粉”网站分别是:toysrus.com、eToys、iVillage、women.com、coolsavings.com。网上广告商也瞄准了这些顶级女性用品网站,这些站点大多包括玩具、宠物、个人护理用品、小百货、家庭和庭院清理用品网站、婴儿家庭网站以及健身健美网站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